Friday, October 20, 2006

dapper --> edgy

昨夜下了一晚的 edgy 升级包, 900mb+

和预料中一样,手动干预是必不可少的。。

dpkg --force-overwrite --install 来了两次吧。

升级后,自动配置grub时,root 和 /boot 分区均找错, 这个问题如果对菜鸟来说会比较严重。
晚上去 launchpad 提交这个bug。。 问题很可能我换硬盘有关。

取代init的upstart的速度优势不是很明显,,,不过和老init系统的兼容性在我的升级过程中表现很好。。 新构架的优势会慢慢体现出来的。

新的usplash 很是漂亮,在我这里只有关机时能正常显示。:( 有人已经提交补丁了。新的升级应该马上会到。

gnome变得越来越精良。 可惜我现在习惯用xfce了。。
openoffice 现在没有中文加强补丁,在ubuntu下也能十分完美的处理中文。

我最关心的python组件,工作也十分正常。wxpython几乎和官方同步。所代的2.6.3.3是目前最稳定的版本。到edgy+1 可能才会升到 python2.5 + wxpython 2.7 吧。 半年时间掌握新特性,,,足够了。

ubuntu wiki edgy 页面

现在玩edgy还算 cutting edge 吗? :)

No comments: